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详细内容

学校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3: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跨塘实验小学始建于1912年,扎根在拥有六千多年良渚文化的沃土上,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

   学校教学设施精良,环境优美,校园设计、空间点缀与布置别具匠心,吴文化的典雅和精致与中国传统文化意境沉积在这方土地上,巧妙地呈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徜徉期间,让人感觉到舒适与惬意。在这些细节中体现了教育者“为每一位学生的幸福和发展奠定基础,为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提供舞台,让每一位家长收获希望”的办学理念。

   跨塘实验小学“吴文化传承”特色教育经过多年的培育已成为学校一张闪亮的名片,享誉姑苏。吴文化系列校本课程《吴文化100课》《苏艺三编》《寻访世遗精华:苏州园林》等已完成构建并得到有效的实施。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新教育实验学校”、江苏省“金钥匙”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苏州市”特色文化学校“、苏州市“智慧校园”三星级学校、苏州市“少先队先进学校”、园区“3A级特色学校”、园区“体育艺术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以“追求有梦想的教育,创建有故事的学校”为办学愿景,竭力建构吴文化之“梦想课程”,五育并举,全面开花,让整个校园“活”起来了。吴文化“梦想课程”,主题融合,兼收并蓄,集国家课程、苏式六艺、传统节日、研学课程、行走课程、物化课程、节庆课程等于一体,同一主题又“串”起全学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有效地提升,“开放的课堂、行走的书本”也开创了“学本教育”的培养新模式、课程新样态。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着眼学生未来发展,实施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教育教学管理策略,紧紧围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每个老师都努力做未来接班人的“筑梦人”,全学科推进“尝试反馈教学促进学习深度学习”课堂改革与项目研究,教智融合,追求适合,关注过程,打磨细节,努力唤醒学生发展的内在动力,让每个孩子会学习、爱劳动、懂生活、敢创新。

   五育并举教智融合,奋力扬鞭成就梦想。一系列的举措,促进了学校、师生的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和办学水平,跨塘实小业已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终审:跨塘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