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建设>品读吴文化>详细内容

品读吴文化

桃坞非遗 艺心“六艺”——跨塘实验小学亮相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

来源:跨塘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4-19 11:20:02 浏览次数: 【字体:

桃坞非遗  艺心“六艺”——跨塘实验小学亮相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艺术作品展于4月1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的桃花坞木刻年画社,作为国家非遗文化的传承基地,参与了苏州联合参展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苏韵》,进行非遗展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进行文化交流。






跨塘实小以国家非遗文化桃花坞木刻年画工作坊为基础,致力于传统桃坞年画工艺的传承与传播。展演中的创新作品《典故人物》《武动少年》等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感受桃坞年画之美。









4月15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等来到《苏韵》工作坊,与跨小桃坞年画工作坊师生亲切交谈,勉励跨小学子,传承和创新苏州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此次展出,学校利用传统印台印制线稿和现代模拟套色流程操作相结合,通过现场演示传统技艺流程,吸引观众积极参与互动,让观众在桃坞木刻非遗传承人口传身授的过程中,体验非遗文化制作的趣味,感受非遗的魅力。学校表示要在展会中用最大热情做好苏州本土文化艺术的传承者、创新者和传播者,让更多的人了解苏州的传统文化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