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日常事务>详细内容

日常事务

总结亮点促研备规范开展 梳理不足求项目创新突破

来源:跨塘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22 11:50:43 浏览次数: 【字体:

总结亮点促研备规范开展 梳理不足求项目创新突破

——跨塘实验小学教研备课工作总结会

一个宁静的冬季,留下一点让我们充满幻想的空间。我们独自徘徊,回味着现在以及已过去的时间。也就是这么一个回味的日子,2019年1月21日下午,学期结束之际,跨塘实验小学召开了以“总结亮点促研备规范开展 梳理不足求项目创新突破”为主题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期末总结会议。全体组长齐聚会议室,共谋教研组、备课组建设之大计。到会的还有吴佩芳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徐京芳老师,会议由胡军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教导处胡军老师和大家一起分析了这学期教研、备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从教研、备课组计划、活动开展、活动记录、一课三备、过程性资料以及是否按期初计划开展活动等放面对教研、备课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进行了规范化的指导。他指出,教研组的主题教研活动的开展,应从始至终,每次的活动都紧紧围绕期初制定的主题开展,活动前要细致的计划,立意要有前瞻性,在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备课组也应严格扎根在集体备课,依托备课组的智慧,切实为每一个老师解决教学中的困惑。

吴佩芳副校长也针对本学期的教研备课、学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她强调教研、备课组长能力的提升是教研备课工作成败的关键,她希望大家发挥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要有“冒”的意识,“闯”的精神,并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师严谨、扎实、高效、科学的良好教风及学生严肃、勤奋、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的形成。

随后,各学科负责人与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总结一学期工作,并和大家一起商讨下学期重点工作和思路。不知不觉,已尽黄昏,相信在新的一学期,跨小人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