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强意识 重组织 抓落实 护安全——跨塘实验小学网络安全教育周活动

来源:跨塘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强意识 重组织 抓落实 护安全——跨塘实验小学网络安全教育周活动

跨塘实验小学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要求,我校在9 16日至 22日期间,我校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班级黑板报评比、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利用各类传播渠道,发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把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了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国旗下讲话。联合德育处、校长室,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国旗下讲话。我校徐京芳副校长做了主题发言并提出倡议,要求我校师生从自身做起,科学使用网络,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主题班会。联合德育处和年级组,要求各班主任利用每周五班会时间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 。



 



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联合德育处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的黑板报评比好的,然后由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组成评比小组,认真进行评比,对优秀班级在学校集体活动时进行表彰。


在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校各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做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活动,保障了各项活动按照计划有序的开展,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校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相结合,各部门相互协作,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接受网络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下阶段我校将继续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实行信息安全保密责任制,切实负起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责任。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校园网站维护工作,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做到科学用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