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校新闻>详细内容

本校新闻

教智融合促提升 复习研讨共成长——跨塘实验小学英语组第五次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教智融合促提升  复习研讨共成长

——跨塘实验小学英语组第五次教研活动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2021年4月26日下午,跨塘实验小学全体英语教师齐聚高浜校区在线教室开展了“教智融合促提升,复习研讨共成长”的主题教研活动。

首先,由沈吕莉老师进行了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Seasons》的复习课展示。沈老师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优美的手绘板书、生动丰富的身体语言、有趣的动画故事让学生充分练习目标句型,通过对Song time, Sound time两个模块的巧妙改编,拓展了不同季节天气的不同活动,并对like+V-ing这一难点进行了扎实有效的训练。

3.jpg

随后,全体英语老师根据课堂微评价的几个维度,就沈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分组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看法:这是一堂清晰实在,扎实系统的复习课,既有效整合了一个单元的教学内容,又能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课堂容量充实,复习面广。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学生兴趣浓厚,小组合作探究,精彩纷呈。

7.jpg

最后,韦爱芳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提高英语复习课的实效性》的讲座。她认为,教师在设计复习课时,要从复习准备阶段(即学习目标、学情分析)、复习开展阶段(即内容整合—梳理归纳—综合运用)等环节入手。复习的内容不仅涉及语言知识类的语音、词汇、语法功能和语言技能类的听、说、读、写等方面,还要在此过程中能够引导学生整理、归纳和概括所学知识,培养学生自主复习的能力。

9.jpg

 “生命如同一根火柴,只有磨砺才会跳跃出灿烂的火花”。此次教研活动为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跨小英语团队将在今后的教研中继续加强复习课的教学研究,发展教师单元统整能力,提升学生英语素养,为学生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终审:跨塘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